2007年1月16日

老娘從來沒有這麼慶幸過放棄教程。

在做了一晚書面報告的彙整之後,要我在煩躁之中找尋有沒有什麼感想,大概就只剩這句話了。然後同時在心中為每個學期都要看好幾篇報告的老師默哀。

我並不是一個很有耐心的人,也不是很有愛心的人,若真的要我站上講台,可能沒幾天我就拼命的想撞黑板了。不過也許當了老師之後,可以摔那些光是一眼就讓人不悅的書面作業(但這這不是好老師會有的表現就是),而不是像現在只能自己邊幹邊修,然後在自己的窩中偷偷罵。想當面刮還說不出口。

最讓我煩躁的首推火星文,除了耳熟能詳的注音文、新興用語,在用MSN的時候我最厭惡的是用一堆光看圖很可愛,但是中間夾雜著幾個中文字說這是一個句子時,就變的非常可恨的做法。

由於圖片的出現較慢,第一秒看到幾個不成句子的文字,心中疑惑著這啥鬼。然後在你百思不得其解之時,冒出幾個正在裝可愛的圖案。

......那瞬間真的會湧上強烈的殺意。尤其那些圖案大小不一,有的文字還閃來閃去,甚至沒字要你猜意思。也許我在情緒上把這種行為,跟用來湮滅筆跡證據的剪貼字信函,那種做法本身就帶有惡意的做法連結在一起,不過,這種明明就在交談,但讓對方搞不清楚你在說什麼的這種行為,再怎麼樣我也不會歸類到善意就是。

看著這些充滿惡意的圖案裝著可愛對你做出各種可愛的動作,圖案越花俏越可愛用越多,就讓我越煩躁。可是這種讓人不快的舉動不知道為什麼,似乎在年輕人之中非常盛行。為了報告而加入的人之中,大概10個就有四五個有這種行為。

(以下內為情緒發洩物)


這種人的書面報告還通常很不書面。

理科腦跟文科腦是存在的,這點我深深的了解到過。不過明明不是文科更應該注重文書的格式嗎?還是說我看慣了一板一眼,沒什麼裝飾,無趣但是對閱讀者沒有負擔的文字。

對於六份每篇格式不同,內容迥異,只是同一組報告小組的書面報告。標點符號全半形混用、內容跟上台不同、缺漏、連簡單的整理一下都不做、行距(不是段落)是文字的兩倍,這些我都認了,反正做好格式全部重打的準備。但為什麼你們會認為只要是同組的報告,不用標示各個節的報告人是誰,只要在封面丟組員名單就好了阿!?根本沒有內容都是共同完成的阿!除了我之外的六個人只有兩個人有附姓名,這樣老師要怎麼看阿。(註一)

過繳交時間了才在那邊催,這麼在意的話就不要在前一天才丟給我。順序個鬼,丟給我的東西根本一團散沙,還丟錯檔案(連錯兩次)、漏掉檔案沒給,連誰做這篇報告都不在意了,何必在意文章的排序有沒有錯誤。(註二)

如果這個系的都有這種書面怎樣隨便都好的默認,那我還真為他們系上的老師默哀。



註一:我們的報告是在環境資源的主題之下,個人上台試教不同的範圍主題。(還很奇妙的要在約10分鐘說完大概是一堂課的份量)交的時候跟老師確認了,是照個人的上台跟書面打分數。也告知過她們了,要去認領文章還是就這樣就讓老師打分數就不是我的事,有給我姓名的我有打上去,也跟老師說了為什麼有的有名字有的沒有。

註二:最後確認的時候果然弄錯其中兩篇的順序,因為有篇並沒有在ppt檔出現。不過等到我交出去過陣子才發現沒有把那兩篇的順序重新疊好......那時候太生氣所以漏掉了。(汗) 至於其中一篇只有心得沒有內文姓名的,雖然我已經努力的依照內容猜應該是接在誰的文章,如果猜錯別怨我。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慶幸我大學時同學都滿不錯的...
雖然MSN用這種似圖似字的同學也不少
但至少該交的東西都很認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