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5日

宅男為什麼不受女生歡迎?

好像一但被貼上"宅"這個標籤,就等與是跟不擅長人際關係,沒女人緣畫上等號。不過實際上我週遭也是有不少宅男不缺女友,甚至某個曾經自稱link mania(他收藏的書籤banner檔,大到開了會讓電腦當機,為了收集網站,跑了不少於三萬個網站)的學長還跟一個大美女結婚。

但是說宅比較沒有女人緣,也的確是事實。除了外表上的因素外,其實跟談吐交際也有相當大的關係。


明明台灣看漫畫的人非常多,在街上三不五時就可以看到租書店,在聊天的時候若聊起漫畫,宅應該是不缺乏話題才對。不過,我並不是很喜歡跟很重度的宅聊動漫畫,因為他們太過健談了。

舉個例子,在台灣只要是有在買美妝保養品的女生,都知道維他命C可以美白,有些人還會特別強調要買左旋C(※註)的產品。不過若問為什麼維他命C可以美白,一百個人裡面有九十五個不知道,剩下五個是唸相關科系的。為什麼大家不在乎維他命C是如何美白的呢?因為不管知不知道原理,維他命C就是會美白,而且不是每個人都看得懂原理。所以只要知道他的功效是美白,這樣就夠了。

對於輕度動漫愛好者來說,他們享受的是看漫畫帶來的樂趣,背後編輯作家出版社之間的什麼愛恨情仇,偶爾聽聽還會覺得有趣,但是有些宅只要話題一到他知道的領域,就開始長篇大論,活像是在開研討會。一開始五分鐘大家還會覺得有趣,十分鐘、二十分鐘、三十分鐘過後,可能當事人才剛講完暖場,不過其他人早就不耐煩這個話題了。偏偏他又不擅長察言觀色,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當中,還以為大家對這個話題還有興趣,批哩啪拉的講。

有了這樣一次經驗,下次這種人在場的時候大家對於漫畫的話題就會節制,而且避免讓你開口。我雖然喜歡動漫電玩,不過面對幾個上述這種人的時候,絕對會避免有可能引發他長篇大論的地雷話題,而且也會儘量避免跟他聊動漫。因為等到他開始長篇大論的時候,可不是跟他說「換個話題好不好?」就可以解決的。

老娘只想開開心心的玩NDS、PS2、Wii,誰要聽你從FC時代的電玩主機戰講起阿!



註:維他命C是從葡萄糖代謝來的,所以自然界中存在的本來絕大多數就是左旋。左旋C熱潮起於化妝品公司強調左旋,一般消費者並不知道其實就是一般的維他命C,以為是特殊的維他命C,因而引起熱潮。一直到現在,添加維他命C的美妝品中文都幾乎標示左旋C。

也有不少產品特地使用大眾不熟悉的專有名詞作廣告,比如說奈米熱潮,什麼東西都加上一個奈米聽起來很有高科技的感覺,不過有些東西若真的是奈米的話我反而不敢用。

化妝品界的廣告噱頭遠比想像中的多,某次去參觀美妝展的時候,看過一家廠商主打著添加奈米大小的DNA分子的乳液,廣告上是寫可以本產品可以在細胞外吸收紫外線,避免紫外線照射到你的DNA。這個產品的售價相當昂貴,但是實際上效果遠不及買個防曬係數高的防曬乳......應該說根本沒什麼效果。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嗚嗚,真是有道理...尤其是進了販售會場才認識的朋友,大多有這種『健談』傾向,雖說其實我也不一定沒有啦XD...但在我看來,我的症狀可能比較像『囉唆』XD?[炸]

啊...畢業後就一直持續單身orz...

草莓飯團 提到...

嗚呼,這篇文章一貼出來竟然引起兩位男士的感傷。

(拍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