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3日

普洱茶

今天去掃整潔區域的時候,辦公室的人請喝普洱,據說是雲南產的......

該怎麼說呢,雖然是教職員、雖然是看起來常喝茶的人,不過要不是出於禮貌,在當場會有種想大喊別"開玩笑了!這東西能喝嗎?"的衝動

唉,先從杯子說吧,要請別人喝茶的時候,請別用外緣佈滿一圈茶垢的杯子。我想這是基本禮貌...

然後看了一眼杯中的不明液體......真的是不明液體,黑黑不透明的顏色。雖然只有在數年前喝過一次普洱,印象有點模糊,不過這顏色一看就知道"根本不是正常的茶葉會泡出來的顏色"。再加上杯子的情況,要送入口還真要有點勇氣。

鼓起勇氣喝了一小口。

......嗚哇哇阿,很明顯的是劣質茶的味道。(泣)不香不苦不醇。真的一點都不香,就算拿茶餅起來靠近鼻子聞,都聞不到一點味道(不管是茶香還是普洱那種獨特的味道)。一包一元的茶包都不知道比他好多少。

如果說這是拿已經泡過的茶葉加工製造,我也不會不相信。

最後還是沒有勇氣喝完,喝了三分之一不到就假裝喝完了拿去倒掉(有點失禮,不過我真的很害怕這茶阿)。之後他們問我好不好喝,很"含蓄"的說跟以前喝過香港產的(其實不知道是不是香港,總之是在香港喝的)相比之下不怎麼好。

看著剩下約四分之一的茶餅,實在很難開口說,這種惡劣的仿冒品還是丟掉比較好。一方面是我對中國茶並不常喝,也不是很有研究,只是喜歡喝茶所以可以粗略的知道好不好喝。面對桌上一堆茶葉罐子的長輩,真的很難說出實話。


......可惡,就算回家泡了茶喝,口中那詭異的味道還是去不掉。 Q___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