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6日

神!神降臨了!!



TOD使用なりきり娃娃可以讓場上有四個相同的人,這個玩過的都知道。

不過,會想到這樣玩,而且實現出來,真的是......

好漂亮...好漂亮的畫面...





...有人跟我反應沒打過看不懂
所以來說明一下吧。

TOD的戰鬥是類似格鬥遊戲的方式,透過搖桿轉接可以讓四個人同時操作四個人物上場戰鬥。 (平常是一個人玩是操作1p)

重製版有種道具,可以讓裝備的人變成特定人物,所以可以做到讓場上有四個相同的人。

所以就有一群很閒的人,計畫要讓人物在同一個時間地點作同樣的動作,也就是讓四個人"看起來"像是一個人。

難度就難在四個人的操作跟默契都要相當的高,單一動作就算了,還有各種連段,時間點要抓的很好。

然後這四個人還設計了,讓人物採對稱的方式施放相同的技能、以及時間差攻擊等等各式各樣的動作。

在動作設計方面,要考慮到技能施放的畫面效果來作編排,人物之間的距離也需要抓好,不然攻擊判定會miss掉,太寬或是太窄的視覺效果也不好。

實際上要打出來,四個人間的默契一定要夠,除了都要清楚技能施放的時間點,有些是施放前延遲,有些是施放後延遲,太早或太晚施放也作出不畫面中的效果。尤其戰鬥畫面上閃來閃去的...說真的不好抓。

以三分24秒出現的里歐來說明。

一開始看起來是一個人衝上去,其實那是四個人一起衝。

之後以施放不同的招示,讓落地點分開成兩群 (各兩人),再進一步分裂成四個人分散,但是招式對稱。這邊就先稱A組(一開始在外)跟B(一開始在內)組。

畫面上有兩次投槍(這個招式是咒語,有延遲施放),第一次是A組,B組則發動攻擊(當然也是對稱)牽制敵人的動作,但是選擇動作比較小的招式突顯外圍的大動作。

A組投完槍後,馬上切入內側牽制敵人,B組詠唱同樣的咒語。

之後有一段看起來都是閃光的,因為移動太快所以簡單的分析一下,可能會有錯誤....過程太快了。

剛才詠唱完投槍的B組,使用爪龍連牙斬(一邊攻擊一邊向前移動的招式)移動到中央,跟A組會合。

等到B組快到達時,A組停止攻擊,施放月閃光(畫面中的圓形白光)

B組接續施放xxx(忘了哪招),畫出"又"字。(但是移動軌跡是z字,最後的交叉被接下來放的魔人闇蓋掉)

A的月閃光放完之後接著放魔人闇(圓形黑暗)

當四個人聚集起來後,施放ブラストキャリバー技‧浄破滅焼闇。不過這邊的時間點沒抓好,所以只看到一個人放。

前面有操作其他人抓到同時按下,所以hit數x4倍。



所以要做到這樣的程度,對招式的效果、攻擊判定、延遲、還有移動之類的都要相當清楚。人物的走位、技能施放點,都需要練很久...

我光是分析里歐這段中的一小段用了哪些招式跟移動,而且還有漏,就眼睛快要花了...不知道有沒有人全部解析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