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

節約能源

企業打造節能2~6%目標 相當造林1200座大安森林公園

雖然我自己也不是說非常節約(電腦幾乎開整天,離開房間時間不長的話不會關燈),不過有些店家或住家開冷氣的方式讓我很感冒。

對,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很容易感冒。

也許已經習慣把房間的空調設在27~28度,每當我進到那些冷氣開十幾二十度的商家,都很不適應。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台北的商家比台東的還愛開這麼冷,明明緯度比較高阿...

當然台東也有些店會開這麼冷,比如說這周去鹿鳴吃生日餐,那邊的冷氣就冷的要死,更慘的是外面還下大雨,把費又沒有什麼熱呼呼的食物,頂多是溫的。吃完後的時間剛好有表演,但是那種溫度下根本無法待久,只好匆匆離開,不知道旅館把冷氣開到像是寒流來一樣冷是為了什麼。自那晚些微的著涼後,直到今天喉嚨都還怪怪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冷氣這東西其實用起來很像引鴆止渴,稍微習慣了之後就會越吹越重怎樣都不夠冷。我這個平常不吹冷氣的人最近在辦公室裡常常被同事們(從25度一路降到15度都還嫌好熱的奇妙愛斯基摩人)弄到要穿外套喝熱茶保暖(其實還偷偷穿了索隆式老人保暖束腹~囧a) 每次經過台北的公共場所也都有急凍冷死的恐慌>"< 室內搞的像是冷凍庫,一走出來又因為冷氣排熱所以外面加倍熱,難怪台北的都市熱島效應越來越嚴重,弄得溫差這麼大身體難以負荷不覺得很蠢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