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

SAI 熱鍵變更

感謝黃豆提供方法:

一個軟體,尤其是繪圖軟體,為了要提升操作的方便性會有相當多的熱鍵。如果使用兩種以上的軟體,就會有兩者的熱鍵不相同的情況。PS CS的噴槍是b,擦子是e;OC的筆刷是asdfg....多學一種軟體就要多記一套熱鍵,實在是有夠麻煩。

SAI的開發者實在是有夠貼心,它讓你可以自定熱鍵,配合你腦袋中的使用習慣。


如果是在工具欄上的,可以在icon上點右鍵選擇設定,或是兩次左鍵。
選擇設定
不只有熱鍵可以設定,還有顯示名稱及輔助名稱等等。
由上而下是:
工具名(半角6,全角3文字)
其他(表示在工具名下方)
手震補正
筆壓震動補正
熱鍵(這裡的設定只能用單一按鍵)
(這兩個補正也就是大家說SAI畫圖手感好到犯規的原因,未來在線條工具篇中會提到)

下面是有經過調教的面板: 因為常用到10%的橡皮擦,就用copy(コピーを作成)+設定,作了一個10%的橡皮擦工具(設有熱鍵),以後就直接按熱鍵就好了。

(連上方的圈選、魔術棒都可以設定喔)
有沒有注意到,前面我們在icon上按右鍵,有一排灰色的字?

如果在沒有設定工具的欄位上按右鍵,就可以選擇想要在該欄位增加的工具。也就是說不只是熱鍵,有心的話連整個工具欄的編排方式都可以設定。

其他操作,或是想要看熱鍵設定,也有一覽表可以查看:

選擇 ショートカットキー



1 則留言:

showkee 提到...

嗯~想請問下,設定這些熱鍵的檔案存在哪裡呢?
因為重灌或換台電腦就得重新設定,有點麻煩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