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

台灣的彈幕分享站Keytalks

官方網站

可以說是本土版的nico網站,跟nico初期一樣是用其他網站(不過這邊只限定Youtube)的流量。

nico初期是用youtube以及各家網站的流量(不過還是以youtube為主),但是這種吃流量大又不會回流,甚至連mark都沒顯示的做法,不久後就被拒絕連線了。

現在nico是跟SMILEVIDEO還有フォト蔵合作,同時還有收費、關聯商品等措施維持營運。

未來keytalks也許會面臨同樣的局面吧。

目前的功能還相當的簡陋,字只能選固定過是跑馬燈,沒有list功能,標籤跟介紹好像是直接轉youtube的,無法編輯。

==以下是我對這個網站的想法==
如果是nico之前就算了,但是有nico這個前例在,說明了youtube並不歡迎這種連線方式,keytalks還用這種方法偷流量,而且吃相更差,(記得nico當初還有貼來源,只是沒有什麼人點回去)連tag還有介紹都是偷過來的,而且還不會顯示youtube上原發布者的ID。

nico沒有顯示發布ID是因為匿名性,不過想要公開的人至少還可以自己編輯讓大家知道你是誰。keytalks沒有顯示youtubeID,發布者也無法編輯訊息(除了彈幕)跟關鍵字,想要回去youtube又只能從網頁內嵌語法上面找到原網址。

在版權上的處理真的頗糟糕的,而且icon設計也相當的web2.0(←貶意)。


追加:竟然會自動讀取影片.....所以把原本放的影片刪掉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