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SAI 好用的bookmark(書籤)設定

是不是常常要在好幾個資料夾中開/存檔呢?

覺得每次開/存檔案都要點好幾層資料夾很麻煩?

那你一定要試試看SAI的書籤功能。


在開/存檔案時,按右邊的bookmark(ブックマーク)就可以看到像這樣的畫面,當然第一次開啟左邊會是一片空白,這邊是我整理到一半的樣子。
先介紹icon的意義(其實把游標放上去就會顯示了)
1.上一層目錄
2.重新整理
3.將此資料夾設定為書籤
4.新增資料夾
5.重新命名
6.刪除

左邊的欄位上的icon意思也是一樣的。

玩法也相當的簡單,先移動到要設定成書籤的資料夾,按下設定為書籤的icon(圖中3號icon,書籤的圖案),會跳出一個命名視窗,這時候你就可以寫上你自己的命名,這並不會影響到電腦中的路徑。

也可以在左欄中選取要更改名字的書籤,按下左欄上方的重新命名icon,更改名稱。

若要弄成像是圖中可以收納的資料夾,就按左上角的"新增資料夾icon",之後再把設好的書籤拖進去就ok了。

整理好之後,只要點擊書籤,就可以快速的移動到該資料夾中。

不要的書籤可以用左欄上面的刪除鍵刪掉,這個動作不會影響到電腦中的資料。(不過若是在右側的欄位刪除或更改檔案名稱,是直接更動電腦中的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