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2.5ppm

這大概是今天最熱門的新聞了,真是不可思議,加在家畜飼料中的量是0ppm,人吃的食物則是2.5ppm。

真是好奇這個値到底是怎樣定出來的?

這個量比起即性致死是很少沒錯,但是不表示微量長期下來不會造成傷害。

可以代謝掉沒錯,但是不表示長久下來對於腎或是其他器官不會有影響。

『藥物食品檢驗局局長陳樹功表示,有些儀器較靈敏可測到0.1ppm,但有些儀器的極限只能測到2ppm就無法再檢出,但未檢出不代表三聚氰胺的含量為零。』

如果是因為有的儀器測不出2ppm以下的値,很好,未來只要引進連啟動都無法啟動的機器,所有毒添加物的問題就都沒有了。

追記,他是台大農化出來的阿......不知道他的boss可不可以接受學生用"我用的這台機器比其他人的遲鈍所以作不出來,所以應該以我作為合格標準"這種話當作藉口。

『不同的檢測儀器會有不同的敏感度,儀器沒有辦法去驗他(三聚氰胺)為什麼出現,所以才會後面要訂一個管制標準的這一種的理由就在這邊。』

請告訴我這個檢驗局局長的腦袋到底在想什麼?

一堆毒物的標準甚至是ppb(ppm的千倍小),連更嚴格的標準値都存在,雖然因為毒物的特性檢測難度不一,但既然有機器可以測到0.1甚至更低(今天頻果上面出現小數二位),就不應以有的機器測不出來當作理由,從0放寬到2.5。後面這段更是鬼話,為什麼出現根本不是重點,重點是出現了,所以不合格。

為什麼出現根本不是食品檢驗的目的,而是要檢驗製作流程。 食品被污染了,不管是怎樣污染的,是添加還是被包裝影響,污染都會在。

如果真的不會造成傷害,那以前的不得驗出這標準是定來為難廠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