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海角七號

台東要22號才上映的樣子,所以就趁這次送印順便去玩的時機看了。

大遠百的華納打20世紀少年的廣告打很大,購票櫃台都是朋友的標誌,害我還以為已經上映了,想說一口氣兩片都看,一問才知道要17號晚間開始。

那這片就列入下週要去台北的行程規劃吧。

海角七號,扣掉阿嘉跟友子的愛情之外都很不錯,尤其音樂犯規到爆表(可惜OST是黑心貨,不然我必買)。

茂伯有夠可愛的啦 XD

雖然以搞笑跟愛情為主,但是那種偶爾提到的城鄉發展差距、觀光產業結構、文化重視跟傳承等等問題,背後都滿沉重無力的。

中孝介的聲音很棒,我被治癒了。不管是歌還是念台詞,都讓人感動,結尾騙到我的眼淚了。

聽歌聲有琉球歌的感覺,後來查了危機......還真的是 XD

琉球的歌都給人很適合在海邊廳的感覺,也許是旋律像是海浪的關係吧,拿來搭配這部片子真是再適合不過。(可惜台灣四面環海,卻沒有這類當地歌謠)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其實信不是中孝介唸的...XD

草莓飯團 提到...

咦?我一直以為是。畢竟演教師的好像也是他。

RScott 提到...

演教師的是中孝介
(http://cape7.pixnet.net/blog/post/19232180)
信件配音是蔭山征彥
(http://cape7.pixnet.net/blog/post/21791546)
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