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啞呼~~

最近funP上常見的熱門話題,就是yahoo無預警把芒果日報鎖了,雖然我去這個網站的次數屈指可數,也不是很喜歡,但yahoo這種舉動滿讓我錯愕的。

在我的生活中,yahoo其實已經是很遙遠的關鍵字了,最後一次使用它的服務是frickr(二月到期,但是自從picasa加大後就幾乎沒用過了)

若要說我對這家公司的印象,就是很不喜歡,不喜歡他對隱私的管理、不喜歡他對漏洞的無能、不喜歡他的毫無效率。

以前也用過他的mail,至今我仍然搞不懂我到底申請的是個人信箱還是垃圾桶(這點pchome也一樣),每天都收到數十封垃圾郵件,還要一個個删,過濾有加跟没加一樣,我只希望漏掉的垃圾信一天不要超過五封,在那邊好像是奢求。

不知道伺服器是不是光寄送垃圾信就無力了,有人用yahoo寄信給我,結果過了五六個小時才收到,這個問題也發生在我寄給用yahoo的人上過。

從網路龍頭到今天被google一步步蠶食鯨吞,不是沒有道理。

之前台灣yahoo還拒絕使用者用包含taiwan的字串申請ID(taiwan被列入不正確或含有非法字元的名單),官方的說法是怕有人用taiwan(@yahoo.com.tw)會讓人以為是官方信箱......為了幾個可能混淆的帳號封鎖全部讓大家都不能用這個字會不會太矯枉過正了點阿?我沒聽說過美國yahoo會因為怕混淆所以封了USA讓大家都不能用,日本yahoo也可以用japan當關鍵字,這算什麼在地化政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