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加油

以往都隨口說加100,沒想到這次去加油才加到80就快滿出來了。

雖說上半年的油價高漲有一大因素是炒出來的,不過這下降的幅度也真是可怕......以消費者的立場來說還滿高興的,就算一個月只省個幾十塊。

店裡面的景氣從谷底回升了一點,至少不像上個月這麼誇張。但不排除年節過後會有一波就業震盪......留職停薪跟作三休四薪水砍半之類的,不管是勞方還是資方終究是很難維持這種過度措施,結構調整─說白一點就是裁員─勢必不可避免,服務業撐著等年節假期的不少,製造業才剛開始進入寒冬沒多久。

政府說明年第二季會回溫,我的預估是凍不死但也没多暖,反正國際上該爆了該倒的到那個時候也差不多都知道,要再探底除非哪個不小國家真的倒了(銀行有問題的也差不多知道了,剩下洞怎麼補的問題,雷曼兄弟之後美國大概也不敢放手讓銀行倒),回復速度也不會多快,美國政府入股一堆銀行,以後的金融市場還不知道會怎麼玩。

以個人單位來說,要擔心的主要還是就業問題。縮編縮編再縮編,明年的就業市場會冷到不行,所以顧好自己的競爭力最重要。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草莓姐,你蠻關心時事的XD
對我來說生活畫圖好多事要學要克服...
早就對時事快要無視了,
應該說對現在台面上人物講得話,
快沒感覺哩!
他們說得話能聽,就真的見鬼了XD
能畫好圖我就很開心了!

匿名 提到...

還是就業問題...
這些時候難過呀,明年都不知道會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