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Clip Studio Paint] 介面簡介

一開打這軟體,大多數的人大概第一個感想就是:我看不懂這個介面

這邊就慢慢講解,不過有摸過CS跟ILL的應該比較容易摸,這邊儘量用沒摸過也能懂的方式解說……不過我覺得一看就能懂的細節我就跳過了。

首先就是整個介面的設定,
上面指令的文件點開,有一系列的設置選項,就從這邊下手。

==環境設定==

(那個灰白色的視窗是我截圖軟體設定的殘像…懶得重拍請當作沒看到)

這邊的設置跟之前的軟體很像,基本上就是調整到你自己順眼的顯示方式。

==設置捷徑板=
就是設定快捷鍵,可以設定程習慣的快速鍵安排
預設是什麼、推薦設置別問我了w
因為我使用nostromo所以我根本沒記、或是說了也沒多大參考價值

==設置修飾鍵==
修飾鍵就是再使用特定工具時,按住特定鍵盤可以更改各種功能或是調整大小之類的
這邊也是隨個人習慣設定。
在使用某樣工具時,點擊工具屬性面板的左上角選項(三角形+三條線)可以直接在切到該工具的修飾鍵設定畫面。

==命令列設置==
這邊可以自由設定最上方的命令列,能省去很多打開、選擇特定選項的時間。
不過畢竟空間有限,就弄常用的就好。
這邊是一開始的預設

滑到 icon 跟 icon 之間,會出現一個籃框,點擊會出現分隔板

icon 的移動靠拖曳,拖曳到另外一個 icon 上時,會組成這樣的分類,以後就點那個黑色三角形就可以打開分類內的 icon。 沒打開時顯示/可操作的是最左邊的那個。

====
另外。版面的設定是看個人喜好,不過我強烈建議把輔助工具欄位跟工具屬性這兩個拆開成上下,這樣選擇/切換各種工具、子工具後可以直接調整數值而不用切來切去。




調整完後我的介面基本上就長這樣…現在啦,隨著摸來摸去應該還會有不少的更動。




補充、有用習慣的色票檔的,就把色票檔拖曳到顏色板面板上,他就會自動形成一個以你色票檔檔名命名的色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