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6日

[妖魔] 不負責任預告篇



有些人可能在FF的某攤上看過這張預告了,總之就是預告圖這樣。(而且還是24號當天凌晨快五點才趕出來 orz)

至於本子的內容就跟標題寫的,因為是不負責任預告,僅供參考,是紫耀日讓我瞎掰自由發揮創意的成果。畫寶珠蓬鬆的頭髮還有狐耳的時候非常高興,結果整張圖最精細的地方就是頭髮......

發售日目前未定,因為這邊有個人三月要進入考試地獄了(哭)有興趣的人可以多注意紫耀日的網站喔。



原本是在圖聊上嘗試畫畫看小哥。
070210b

不過自己畫的很高興也覺得不錯,就直接定稿了。

頭髮、網襪、網狀外套、毛毛邊、巨大的翅膀(大心)

2007年2月23日

肌肉酸痛

這幾天的打工時間,來吃飯的人潮川流不息,往往看到飲料單好不容易變短了,沒多久又進來好幾杯。(淚)

原本就是不常運動的人,結果這樣幾天下來,右上臂的肌肉開始一抽一抽的痛。讓我想到TOD中被麻痺了之後的情形。



下週會有一系列的CG教學,因為我差不多要閉關了,有點擔心沒有把心得技巧寫下來,等到考完試後會不會整個都忘的一乾二淨。(大汗)

這邊先推薦幾個網站:
CG イラスト講座 pgn usercommunity
雖然以opencave為主,不過中途使用其他軟體的人也不少。懂一點日文的話是不錯的參考,而且還附有繪圖紀錄檔(必須使用opencave開),滿有趣的。

人體素描練習
雖然有點噁心......不過剝掉一層皮後對於肌肉的方向會更容易掌握。可以自己設定一張圖顯示的時間,建議是30秒,練習快速且簡單的線條表現肢體動作的能力。對於畫人體的能力幫助很大。

2007年2月19日

TOWレディアント マイソロジー

在右邊的欄位新增了TOWレディアント マイソロジー的人物狀態圖。

這個是PSP的遊戲,夥伴除了系列慣例的,歷屆人物之外,還可以從網路上下載別的玩家的人物檔案一起組隊。這個就是我在裡面所用的人物。

畢竟才剛開始玩現在等級還很低,不嫌棄的話可以找我組隊喔(心)。以後有任何更新的話就直接在右欄更改,不另外再更新文章了。

2007年2月16日

日劇 黒鷺

中文那個翻譯名就算了,不過那個笨蛋是誰阿?還是說日本把詐欺被害者稱作"很壞很壞的壞人"?

一副養尊處優沒吃過苦頭的大少爺的感覺,一點都沒演出黑崎那種歷經滄桑的感覺就算了,舉止娘到不行就算了,動作生澀只差沒掛著牌子說"我是假的"(要不是在演戲中,現實上只要碰到有點戒心的人都會覺得很怪)。以上這就算了。

那個編劇是怎麼回事?在寶石詐欺中,得手了還跑出去察覺被騙的人面前晃,悠然自得的走出飯店還打電話給警察說要過來抓壞人,這段這是什麼鬼阿。 
(ノ#゚口゚)ノ /┻━━┻

莫名其妙。

2007年2月3日

五千年前的孔子

看到李伯伯說想把「把5千年前孔子周遊列國的路走一遍」這句話,我猶豫好久要不要吐槽釐清一下。

第一,孔子是春秋時代的魯國人,生於西元前551至前479年,也就是約兩千五百多年前。所以五千年前是沒有孔子的。

第二,五千年前大約是新石器時代,當時尚無國家的概念,只有村莊、集落。如仰韶文化、細石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