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bakuman

有趣的故事。

一個是曾經紅過、改篇動畫,但是之後的作品都沒沒無聞,直到在死亡筆記本當中擔任原作才又紅起來的ガモウひろし(大場鶇)

一個是畫技卓越但是編劇能力不足,導致許多作品叫好但都無法算是熱門作家(雖然左近有動畫化,但漫畫不但只有四本就斷頭,畫面好壞的差異也頗大),在沉寂一段時間之後以跟堀田由美合作的棋魂後廣為人知的小畑健。

繼死亡筆記本之後,兩者的再次合作作品,是描述兩個以在18歲前漫畫動畫化為目標的漫畫新人。

除去內文中讓人窺知的出版社內幕(其實制度面都有耳聞一些,只是在自家雜誌上這樣分析還是第一次),最有趣的一點就是,無論是最高還是秋人,身上都帶有兩者的影子。

以原作x畫技的區分,劇內外是最高─小畑健;秋人─大場鶇,但是最高的叔叔又引入了大場的經歷。

所以把這本書當作這兩者的辛酸史看的讀者並不少,會把兩者過去的經歷一一去套入這本漫畫比對,這點在建立話題性上是滿不錯的梗。而且並不會濫用這個梗,知道這兩人的經歷也不過是加深閱讀的趣味跟醍醐味,就算一無所知,故事的主軸還是很紮實穩健,這點實在不得不佩服大場的功力。

在單行本中收錄了兩者的分鏡─再加上最後的完稿─這其實是我對這部漫畫最有興趣的地方,講談社有沒有考慮出收錄兩版本分鏡的書呢?

以小畑的畫工,這本書唯一也是最大的格格不入的點,在於應該算是女主角的亞豆,幸好她的戲份不多。

單以一個人物來看,其實還好,但是亞豆(包含亞豆媽)活像是跑入少年漫畫中的少女漫畫人物,雖說大家以往戲稱小畑不懂萌......我在這本才開始同意這句話。

死筆的南空、夜神妹、藍龍的蜜歐等等,他的女性人物並不是沒有魅力,但是在這本我卻覺得,他不知道她筆下的女性人物的魅力在哪。

比起設定上是校花的亞豆,我覺得見吉卻更加順眼。

2009年2月23日

遲到很久的情人節快樂 -w-/


(......會被編輯追殺吧)

2009年2月21日

又一家捲款潛逃的店家

據說不但欠了員工薪資(原物料商那邊沒有消息),老闆還在逃跑前把自己的房子賣了,就這樣消失了。

從去年底前,台東的簡餐店就開始了100元戰爭,除了龍頭的烏龍院,其他大大小小的店面對不景氣多少有點吃不消。

這一段時間來就我所知的店,已經關了四家。(若再加上其他餐飲類,就更多了)

希望剩下來的店家會因為競爭減少而撐下去阿......


.....的印象的盔甲

2009年2月19日

樹屋酒吧2 不知不覺發售了



原設定


由於窄裙跟露西重疊,所以改為百摺裙。
服裝主題是月桂

2009年2月16日


越畫越想吃烤肉......(看著一堆參考資料的肉塊圖)

2009年2月13日

反正都換新了

就來裝一些怪東西。
右邊新增噗浪客(總覺得這名字好像打嗝的聲音)

雖說新電腦有待調教,不過明天要大掃除,今天得先把書本整理整理......

搬書的時候差點扭到手,分子生物課本真是凶器!

過期的雜誌、發黃的小說、漫畫、廢紙、講義等等紙類回收品,少說兩大袋吧。我的房間到底是怎樣塞這麼多東西的。

2009年2月12日

新電腦.....才怪

送修回來了。

我拿到的是一個空蕩蕩的C槽(不過圖片還在),我的最愛沒了、軟體沒了、MSN的記錄檔沒了。

雖然說只要圖還在其他都無所謂啦,但是現在只有msn9.0版可以下載實在是意料之外的慘劇。

那個視覺設計給我去死.......

我好懷念8那種簡潔的介面阿阿阿 (哭泣)

--
裝回8.5版了 -w-

現在努力的調教電腦跟塞書籤中

本來有情人節活動的,因故延後一下 (哭)

電腦掛點了,必須要重灌

其他什麼都不重要!請務必把繪圖的資料夾救出來阿工程師先生。

上次備分是兩週前,我的商業稿還有APH本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慘叫)

快一點今晚,慢一點明天...到底星期一能不能交稿呢?(死)

2009年2月11日

不識Mr.6

因為我對程式/網路創業等等的東西都不熟悉,所以那些愛恨情仇的糾葛就不論,直到我看到他最新出來的課程

另外是課程/教育訓練的部份,我們還是堅持設計「3小時就搞定」的課程:
一堂課讓你入門Photoshop。
一堂課讓你入門Flash。
一堂課讓你入門HTML/CSS切圖。
一堂課讓你入門AJAX (需要會寫程式者)。

......我想,可能問題是出在他跟專業者眼中"入門"的定義不同吧。

光是PS,別說三小時,就算上了三十小時的課程也不算是可以從"入門"出師。三個小時對外行初學者來說頂多學到修剪、改色調(最簡單的),了不起濾鏡玩一下,買本四五百塊的教學書都可以學到更多,到底三個小時可以"搞定"什麼東西說真的我也很好奇。

時間是個很殘酷的因素,三個小時就是三個小時,這麼短的時間內能學到的東西連皮毛都不算。(以初學者來說,光要搞清楚介面、功能、概念就不只要三個小時了)


從Mr.6開課這件事對我來說還是有正面意義的

這堂課,的確還不完美,大家的指正下,我們會不斷的修正,慶幸的是,至少我還做對了一件事──
我在很短的時間內,把課開了出來,並且讓一群創業家或中小企業業主可以第一次的感受到擁有「程式設計」的快感。

嗯,這樣的課程要四千五,至少我的教學─雖然没啥東西─是免費的,而且每一次開課(?)所需的準備時間大約兩三個小時而已,上課(?)時間還可以隨個人喜好,所以肯定是比趨勢大師對的事情還要對的事(不過他會肯定免費分享還是說這種賺不了錢的事情很不合算,這點我就不知道了)。

但我無法保證看完之後" 基本上應該是什麼圖都可以畫出來了",這種污辱專業者的話,對於靠技術吃飯的人實在是說不出來。

延伸閱讀:
Blog.XDite.net » 自推:Xdite 也開課了!實戰體驗創業燒錢的課!
Mr.6 實作網站系列課程 (解密)

2009年2月10日

回來了

明天再開始寫這次北上的紀錄(攤死)

一回來就看到四月APH ONLY場有攤位了,這麼一來我二、三、四月都會上台北......我乾脆搬去台北定居算了 (泣)

2009年2月7日

CWT21 置頂

第一天:P43
第二天:I19

本次無新刊,亂入聊天可。
舊刊情報見下方。


既刊

規格:B5 size、12P全彩
售價:100元

2009年2月5日

嗚喔喔喔


這張小獅子讓我飛躍了
痛苦咬牙的表情好萌阿阿阿 (這位太太你没問題嗎?)

想到他會死還真是讓我傷心 ←獅子座的人


發完這篇文章我就要去整理行李了。
會場見

2009年2月4日

不實廣告

到時候攤位上是沒有正妹的.......

2009年2月2日

撒唷那拉~ 我的荷包

拿到附的moonlight trax之後重播了一整天,看來去儲値是唯一的選擇了......

可惡,這麼鬱的遊戲竟然歌這麼癒!


=光=

ねぇ 変わらないものはもう この世界に無いかな?
ねぇ 伝えたいことはもう この心に無いかな?


夜の淵 朝が待つ 繰り返す 日々...

ねぇ あの約束さえもう 忘れてゆくのならば
ねぇ この歌声だけ あぁ 君に届くようにと

終わりから始まりへ 溢れ出す 涙から始まる 今日は

遠くへ 遠くへ 過ぎた時の影法師 光求め あぁ
遠くへ 遠くへ 消えないように陽炎 掴みたい ねぇ

交差する 交差する 光と影
その先に 何がある

任社是怪物....

新聞連結(日文)

平均一個社員就創造一億三千兩百萬的純利 (旁邊是豐田汽車跟佳能)

雖說因為營業獲利模式跟後面兩者不同,直接相比有失公允,不過還真的是....恐怖的數字。


前面前幾名根本是任天堂無雙.....

==離題的去年遊戲購入==
●WII (本體)
WII FIT

●ps2
toddc

●ds
TOI
世界樹2

●360
TOV

......to系列就三款 Orz,待購入還有一個TOH等著我,namco不要這麼狠阿阿阿,TOV買到現在都還沒時間玩。

現在遊戲時間變得零碎,變得以掌上+電腦(網路)等可以隨時開始跟結束的遊戲為主,越來越難清出一段時間專心打TV 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