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

あなたの隠れ萌え解析的な脳内メーカー

來測試你的頭腦中隱藏的萌屬性吧!!


あなたの隠れ萌え解析的な脳内メーカー


.....第一名應該是胸部啊!(拍桌)



這邊偷偷報一下紫曜日小姐的腦內。(-w-) 
他的結果跟之前的脳内メーカー一樣爆笑。

あなたの隠れ萌え解析的な脳内メーカー


那個44%的鬼畜萌......(望向祖父跟夏里恩)

如果打上全名,則是出現這個結果。

あなたの隠れ萌え解析的な脳内メーカー


>▽<(哎呀呀呀~)

法爾貝特家族成立



GoGo!受詛咒的家族(by.紫曜日)

......被我開來玩,就註定了他們的等級會頗低的命運,以某方面來說的確是受詛咒了。

2007年8月25日

公爵閣下對孫子出手 第七回

夏里恩壞掉了,然後我也壞掉了 (↓)

070824a

2007年8月23日

感冒了

lion

雖然說頗輕微,不過身體沒什麼力氣喉嚨也怪怪外,還有頭昏。最近這幾天外面偶爾會飄著小雨,可能是外出的時候淋到雨感冒了吧。(倒)

這幾天會把flick中的圖片都整理一下,把一些舊圖還有新圖都整理出來,當作品庫。


AYAKASHI NIGHT正式完售了,感謝各位!

2007年8月22日

好鬼畜...

熟悉連段之後,發覺バルバトス根本是來給我們凌虐的。

囧尼→まわれロンド
屎蛋→屠龍閃
莉莉斯→レインボーアーチ

路迪術法only,戰鬥視角記得開成目標。

戰鬥一開始就時間暫停丟下去......就算是chaos難度中的バルバトス根本沒有回招的機會就這樣被主角一行人凌虐致死。(抖)

嗯,第一次打的時候真的是年少不更事,不知道這麼好打的方式。(誰叫你戰鬥都丟給AI)

2007年8月17日

節約能源

企業打造節能2~6%目標 相當造林1200座大安森林公園

雖然我自己也不是說非常節約(電腦幾乎開整天,離開房間時間不長的話不會關燈),不過有些店家或住家開冷氣的方式讓我很感冒。

對,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很容易感冒。

也許已經習慣把房間的空調設在27~28度,每當我進到那些冷氣開十幾二十度的商家,都很不適應。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台北的商家比台東的還愛開這麼冷,明明緯度比較高阿...

當然台東也有些店會開這麼冷,比如說這周去鹿鳴吃生日餐,那邊的冷氣就冷的要死,更慘的是外面還下大雨,把費又沒有什麼熱呼呼的食物,頂多是溫的。吃完後的時間剛好有表演,但是那種溫度下根本無法待久,只好匆匆離開,不知道旅館把冷氣開到像是寒流來一樣冷是為了什麼。自那晚些微的著涼後,直到今天喉嚨都還怪怪的。
  

通販訂書原則

寫出這種東西的人真是佛心來著。


轉載自月下夜想 slanki

前  言:

  基於各場刊都會寫會場.COS.買書.逛攤禮儀,比較少見到通販禮儀。有鑒於這場遇到的魔人實在比過去多,還是寫個小提醒。或許在我不知道的地方,也有人寫過,歡迎有人舉手或私信提供可查閱的網址。通販的原則只是清楚明白有禮貌。

  在此只就一般論,僅止於本分,提供一個經驗談,做到不會招惹人反感或是不至於無禮。說要拉近關係提高凹書到手的成功率這不在本文範圍內。


  大原則很簡單,三個:1. DM看清楚,2.守規矩,3.有禮貌.

一.DM閱讀:

1. 訂書買書通常是看到DM才會動手開始預訂。如果買家很喜歡這部作品,想探詢是否在近期內即結成冊,不妨可以詢問作者打算自己出或是有編輯可詢問買書事宜,也可詢問大約是否會成書,是否會公開貼DM,或是DM會貼在什麼地方。

最好的方法是常去作者會出入的網站或個人網站或部落格瀏覽。
***請記得:作者編輯沒有義務主動發信告訴曾來信的讀者出書事宜。

  有些作者編輯很好心,既然讀者很熱情也以熱情回之,非常熱血的昭告天下同好,或是用電子報的方式通知讀者。但這是部分作者編輯的好意與熱血,並不是作者編輯應盡的義務。同人誌這種東西,就算是作者安靜地只出一本給自己都是作者的權利,外人抱怨歸抱怨,但請不要認為作者無禮輕慢。

2. DM請看清楚,閱讀之後再發問,如有疑問可以在DM中所提供的留言板裡詢問或是DM下直接留言發問,或者寫信發問。
***寫信發問時,請弄清楚發問對象是誰。

  DM上會說明張貼者是不是代貼,作者是誰,是否有編輯。張貼者只是代貼,有問題可以到DM中所提的預定信箱或詢問留言板中詢問,不要追著代貼的人問,代貼的人可以回答簡單的問題,但牽涉到實際的問題,還是要問製書者。請直接問製書者。(不知道製書者為誰,可以寫信問代貼者,相關問題可以問誰,然後再寫信去問製書者)

  製書者可能是作者或是編輯,如果DM上看不出來,可以寫信至預定信箱或在留言版留言,詢問相關問題。
***請不要在已經告知製書者不是作者的情況下,依舊糾纏作者訂書凹特典小禮物特惠價。

  作者會將製書事情委託製書者(有時不只一兩位),就是本身沒有辦法處理(可能平常事情很忙),才請製書者處理這些事情。製書者才有辦法能耐把特典書量甚至特惠價做出來給買家。

3. DM請看清楚。很多資訊都會在DM上說明,DM上有說清楚的,請不要再寫信給製書者問。如果有特殊的難處,可以發信或是留言詢問。

4. 特典預定小禮物等等等之類的索取。

  有關這部份的索取購買遊戲規則,DM上都會交代清楚。是否有特典,是預定還是合購或是限量才會贈送。特典不是一定會送,每個社團所送的方式也不一樣。請仔細看DM的說明。
***特典是附送,不是一定會有。

  這裏並不建議在DM中沒看到特典的致贈情況就寫信去問。沒有寫的多半是沒有,或者因為各自的理由採取觀察讀者情況表現才會致贈的,寫信要求特典,通常只會給製書者不好的印象或是列入黑名單或者直接除名的下場。
***請不要不符合DM內所寫的特典致贈規定還在會場或寫信跟編輯作者社團凹特典。這樣的行為跟糾纏觀光客乞討要錢甚至到偷錢的小乞丐沒有兩樣。


二.訂 書

  同人誌是同好交流,相異於商業的買賣,最大的不同在:[不投我的意(非同好者),我不做這筆生意]。寫信預訂有禮貌守規定,有很大的機率讓買家買到想要的書或是多交一個朋友,幸運的話甚至有機會拿到特別的小禮物。

  1. 發信訂書時,不管是訂書現領或是訂書通販,要給的資訊不脫四大項:你是誰?你要什麼?要怎麼拿貨?怎麼能最保險地聯絡你?請務必要讓整理名單的製書者清楚知道這些資訊。DM上通常會很詳細地告訴買家來信訂書時應該附上什麼資料,請仔細閱讀和然後把訂書的資料送過去。如果製書者遲遲未有回應(通常會兩三天就回信或是DM上會說明幾天內回應),要趕快在DM下留言詢問或是再次發信,E-mail雖然方便便利,但仍有寄丟之風險。

2. 寫信預訂請要有禮貌。資料要備齊。我不知道現在小學國文課有沒有教導寫信有禮貌。但信上只有一句:[我要書。]我只會回復:[你休想。]

  如果DM上沒有主動規定要在預定信中附上什麼資料。在這裡提供幾個基本要件:

A. E-mail信件主旨請寫:預訂XXXX(X是書名或是貨物名),請不要寫的太簡單,EX:書.我要書.

B. 預訂書最基本的資料該有:姓名(或是暱稱).聯絡E-mail(如果是通販最好附上收件者姓名地址).要訂的東西的名稱數量.

C. 別忘說聲謝謝。


3. 訂書通常有預訂期,請照預訂期寫信去訂書。預訂期之重要在於製書者要估計印多少的書。相對於商業一刷幾千本,同人誌是限量製作的東西,通常不超過300本(毫無經驗又敢放膽不開調查預定就印到100本的也不多了),差別只在開放多少書現場購買。如果確定要書,在預訂期內預訂是最保險的方法。沒訂到製書者也不肯加訂,請去販售會碰運氣。
***預訂期之後才去預訂,製書者沒有義務一定要幫忙留書。

  有些製書者會非常好心,有多印就盡量幫忙留書給預訂期之後寫信來訂書的人。但這不代表預訂期之後才來訂書的還是OK,或是過了預訂期再來訂還是有書。過了預訂期之後,製書者不給予加訂是理所當然,否則對在預訂期中訂書者不公平。

4. 如果是訂書現領,大約活動前一個星期要再去看看DM,通常DM會公佈攤位號碼或是在哪一攤寄售,如果沒有看到,大概活動前一星期內可以寫信給製書者詢問。

三.總  結

  製書者的好心服務不等於買家可視之為理所當然.商業是賺錢至上,但這裡是同人誌,有的人可能性情不合就拒絕往來。回到原點,DM看清楚,守規矩,有禮貌.有很大的機率讓買到想要的書或是拉近與作者的關係,幸運的話甚至有機會拿到特別的小禮物。

題外話:

  就我個人的經驗,收通販時如果讀者附上看文的感想或是為什麼喜歡這部作品,如果我會加印或是有特典,有很高的機率會把這位讀者列入名單(甚至主動通知)。

  會變成想把人丟出去裝作沒看見預定信的,通常是不守規矩來信凹特典.過了預訂期來信又極沒禮貌.字裡行間透著"我要買你就非賣我不可".太明顯死硬賴皮用坳的用唉的.或是認為拿出名字就會有書送到眼前。這種人多半直接變成拒絕往來戶。



......雖然說,我認為絕大部分的奧客會捨不得讓自己的眼睛看這麼多字。(周圍的人有頗多經驗就是明明已經寫出來了還要問)

バルバトス終於死了 orz

雖然說他的ex點數很補啦...不過實在是 orz

好在(?)ex迷宮的戰鬥中道具跟外面的是分割的,無論是聖靈藥還是時間停止,用了一點都不心疼。

路迪死了就找個hp最少的或後衛(跟路迪屍體反方向)放聖靈藥,大家的hp過低或死了兩個人就放時間停止(唯一一個用了不會被打的道具...話雖如此,跟TOD2相同,有些時機用道具也不會有事)。

囧尼就まわれロンド狂放,尤其是把バルバトス打飛上去的時候更要加緊把握,如果第二輪後有開重力低下應該會更好連,我只有連到157,不小心把他打歪掉了。

...其實也可以用時間停止破他的鋼體,直接打上連段。(屎蛋的屠龍閃好用)

嗯,接下來就是把所有的スフィア收齊(怪了,後半迷宮中的都沒拿到),以及道具圖鑑的收集。

......不過有些東西已經注定要第二輪以後才拿得到了。 QQ

2007年8月16日

還有什麼比身敗名裂更囧的

科景:生物:假的複製幹細胞卻帶來了真正的大驚奇

2005~2006年黃禹錫由於卵子的來源合法性問題,延伸到眾多論文造假及挪用公款被接穿,讓他不但失去了名譽跟地位,還因此吃上官司。

然而,最近被證實造假論文(體細胞核轉植成幹細胞)中的一個細胞株,是第一個被經由孤雌生殖方式產生的人類幹細胞株。

這個被造假掩蓋掉了的細胞株,真是這個事件最諷刺性的結尾。

==
好像沒有什麼自己的東西,不過看到這個消息的時候還真的是傻眼掉。

如果2004年的時候沒有因為急於發表體細胞核移植,仔細檢查還有可能發現這項重大研究,黃禹錫可能還會因此留名。

很多重大突破或發現真的是偶然下的產物。

2007年8月14日

烘焙王 完 & TOD ex迷宮

烘焙王收尾收的讓人想撕書...

魔王虎頭蛇尾的結束掉了,夾了一個短短的ending(偽)之後又多了一段不知道意義在哪的拯救世界篇。

明明在摩納哥盃結束前都還不錯看的。 orz


昨晚開TOD來打

靠!!! 八魯巴托死強到變態啊!
我都用normal還一整個難打的要命,有沒有搞錯阿?

......雖然是叫AI打啦,誰叫我格鬥爛的要命。(縮角落泣)

2007年8月13日

完售!

特典比預期中還要快速的消失了!嗯,不知道大家看了某人腦中糟糕透了的東西有什麼感想。

第一天有遇到有人問祖父掛布的價格,不過當初某人輸出是自high用的,完全沒想到有人會想買,弄了油畫布輸出這種貴的要死的方式。 雖然很感謝那位小姐的心意,不過還是很抱歉(鞠躬),那個價格太恐怖了。

最出乎我跟紫曜日意料之外的,是有人cos明!超可愛的!!

小插曲,當我在角落跟朋友討論如果明準威坦玩三人行,姿勢該怎麼擺的問題。我回答"讓威坦在中間"的時候,旁邊討論的很高興的幾位小姐眼光一口氣射過來,有人還以為我畫出來了要看。(抖)

沒有畫啦!...至少現在還沒有(喂)


為了慶祝完售,送上祖父桌布(希望那位小姐可以看到這篇文章,把祖父抓回去)

070504c1(1024*768)

話說簽名圖中,指名率最高的是明,接下來是祖父、威坦還有隨便(大多被我畫了紅雷 XD),還有一群指定要有白果醬的希克雷!小魔王跟寶珠組則是完全沒有人指定(紅雷好像也沒有,都是我硬塞的),這些還沒出書的舊稿中的人,都被忘掉了阿...

2007年8月9日

公爵閣下



阿哈哈哈──『公爵閣下對孫子出手』這個好讚。

第五回!爆炸性(?)的進展。不但有了孩子還洗鴛鴦浴。微妙誤) 哎呀呀~夏里恩你想拿祖父的畫像拿去做什麼?(糟糕笑)

上圖是會展示在會場的祖父海報,照模糊是因為開閃光太亮,不開就......嗯,所以到會場就可以看到清晰版的了喔。

size不會很大,45*60cm。

有機會的話,CWT見囉。我兩天都會在C63.C64(紫曜日劇團),前xx位來現場買書的客人,有加贈12p的糟糕妄想特典。

  

為什麼絕對領域會這麼萌?

原本是寫在ptt上面某G版的文章 -w-

不知不覺篇幅還真長......嗯,我對這種的頗有愛♡




在二次元中,過膝長襪搭配短裙之類的服裝,會有"若隱若現的大腿(根部)"以及"大腿被襪子束住的肉感"

先談談若隱若現的大腿。

以為露越多越好的,這就大錯特錯了,真正的王道應該是若隱若現阿!!短裙搭配較短的襪子,肉色露出來的部分太多,反而沒有妄想的空間。

但是搭配過膝長襪,大約只有5~10公分的肉色露出來,讓人的焦點集中在大腿中央靠近短裙邊緣的地方,遐想無限。畢竟日本是個非常喜歡"露一點出來(註)"這種風格的民族。

同理,立領服有種禁慾的淫亂感 ←看不懂的好寶寶不要問


加上動漫女性人物中,以體態纖瘦的類型佔多數,因此過膝襪上跟大腿連接的地方,稍微作點肉被束住凹下的感覺,可以強調肉感(性感)又不會讓人物太胖。

這也是長筒襪短襪絲襪等等作不出來的效果,因為小腿的肉比較少,肉被咬住的效果沒這麼強。絲襪這種整個包覆住的就是討論外了。

可是在現實中......體態稍微豐腴一點的女生,穿起過膝襪很容易讓大家注意到你的大腿肉被擠出來,反而讓你看起來更胖。

如果搭配上你的腿又不長,真的是很致命。


註:
藝妓會在臉上抹上厚厚的白粉,只留下後頸露出一點肉色。有些人可能會覺得為什麼不乾脆全部抹白?留一點這樣很突兀。但是那一點露出來的肉色就是性感的地方。

女性和服的後領會稍微垂下來一點而不是緊貼脖子,也是要讓脖子(尤其是後頸)顯露出來。

風雨快過去阿...


頭有點(?)大 -w-;

不太擅長腳,這樣可不行阿......不會畫腳就不能畫足コ○了。

明天早上就要搭火車去台北了,現在雨下的這麼大還真讓人擔心,這次跟我一起北上的還有書這種很怕水的東西,我沒有LV旅行箱(據說防水效果很好?)來裝阿。


今早的地震有夠大,睡夢中被搖醒,不過感覺是平行搖後又放心的睡下去了。

昨天打TOD2打到(今天)三點多......這劇情腐的亂七八糟。

嗯,雖然是好幾年前的遊戲了,日文版也破了不知道多久,但是玩完一代就要接著玩二代嘛。就把從老哥那邊A來的中文版跑下去了。

因為之前就有打過日文版,所以雖然是第一輪,但是衝的也滿快的。近六個小時已經要到海德堡(!??)的途中。

......戰鬥還是照慣例的交給電腦打(撇頭),自己下去打都是-2。(←格鬥白痴)

山中小屋的對話謎到不行,他們四個人的關係到底是三王一后(青蛙),還是羅尼&莉亞拉→青蛙→啾打死?

啾打死你這個小傲嬌真是萌翻了~~~(滾動)好萌好萌好萌!TOD導演版快出阿~(敲碗)


話說一開始看到中文還真的有點不習慣(苦笑),尤其是我的攻略是看日文,還得先要把日文轉換成中文。而且中文字筆劃多,看起來有點吃力。

不過在劇情上的確是比較容易看懂......雖然說玩日文版時也差不多懂了七八成。

2007年8月7日

喔派解禁

喔耶♡ 該去印的印了,該輸出的輸出了,漫長的男體終於告一段落....

阿,阿阿阿~~♡

女體♡女體♡女體~♡♡ 

2007年8月6日

公爵閣下請高抬貴手第四回



祖父你這個正太控!!!(阿紫:並不是!)
竟然就這樣出手了,出手了啊!!(慌)

阿阿...真糟糕,夏里恩越來越對我的胃口了,好想把他盡情的這樣那樣。(其實不管是H還是不H的都已經作過了)


這次CW前xx名買書的會有附贈特典,上圖就是封面,當然讓人害羞的部分都在裡面。

原本是想要讓明抱著蝙蝠狀態的威坦的......但是......畫下去就覺得很不妙,畢竟蝙蝠是長成這樣的生物↓
(by wiki)

雖然一般的蝙蝠沒長得這麼奇怪啦.....某方面來說,能夠抱著睡的明心臟也滿強的(阿,畢竟有見過更多奇怪的妖怪吧)。

2007年8月4日

艾瑪、願事、龍殺伐

艾瑪8
番外篇的集合!報紙那篇感覺不錯,用報紙這種不論貴族還是平民日常生活中的小道具串聯許多人物。

願事
被我偷偷(?)用怨事來稱呼的作品,終於出版了。半年一本耶~~~好慢!!!

明好可愛好可愛,威坦你...你高興就好(轉頭小聲說,是先天個性的關係還是被祖父養大的關係阿)。

情色密度比上本少,不過明所散發的色氣度非常的高,嗯,阿紫你真是個糟糕的大人(你有資格說這種話嗎!?)。

話說,台灣的BL小說幾乎沒有H插圖是有什麼不成文的規定嗎?沒有H圖搭配的H文,就像沒灑起士粉的義大利麵阿!

龍殺伐 3
喂!幻獸王陛下!龍王大人!辦公室調情調情的這麼順手可以嗎?

還有亞克!閃光彈也思考一下施放地點啦! 

2007年8月1日

Happy birthday to me



....真是充滿個人惡趣味的一張圖阿(口水)

PS:這是紅雷(犬化正太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