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SAI水彩功能摸索中



下次來寫水彩的介紹吧。

2007年12月28日

KAITO大哥好萌

尤其有個tag叫"仕事を選べないKAITO "

整個就是萌翻了。(抖抖笑)




KAITO=アイス的起源


.....(抖抖笑)


不管是圖還是聲音都萌翻了








兄の威厳 ww






......

明知道印出來會看不清楚,還真的把挑染用"挑"的畫出來,灰翎那傢伙的頭髮也是,不過他的因為是彩稿,還分兩種顏色挑......

絕望啊!我對常在無意義的地方花很多時間去畫的我絕望了!!

2007年12月27日

絕望阿!

我對很有默契把我的名字都打成"飯糰"的出版社絕望了啊!!!


少佐封底文案:

《純情狂熱》《願事》《魔王戀巡歌》系列作──
  紅雷.賽伯拉斯,有著「戰焰鬥犬」稱號,畢生追求武者般強健的體魄,以及「狂嵐瞬狼」大佐灰翎.葛雷德沃夫──雖然總得不到回應。
  效忠冰霜凍土的渾沌不死騎士團投誠魔都,不顧眾人的反對,紅雷仍全力支持騎士團長。為此,紅雷偶爾的尋求床伴以解脫壓力,卻不知為何總讓灰翎氣憤不已──明明一口一句的諷刺,但望著自己的眼神,為何如此執著、炙熱?


......不是解脫壓力而是解脫情慾啦!(打)不過除了最後一句話,比起之前的banner廣告來說,還頗正常的。←語氣有點失望。

2007年12月26日

一張圖對每個人的意義都不同

這篇是回覆阿紫這篇文章末段的話

我對迴旋踢被裁掉沒有什麼怨恨,要說的話就只有很可惜讀者看不到當初畫的全貌,如此而已;實際上我也不太清楚有沒有讀者會因為封面的圖被切掉一角,而產生怨念。出版社會切掉的考量我也可以理解,這樣人臉會比較大,而且實際上左下角的部分的確是比較空(畢竟只有腿)。

端就以有沒有呈現到讀者的眼前,來討論有沒有意義的話,我做的沒有意義的事情太多了,比如說雖然畫了設定,但是都沒有出現的灰翎正面服裝(畫出來的是當初沒有設計的背後部分......自己都覺得好笑)。

不過這種東西就是參與者才有的,秘密的樂趣。

妖魔系列是我第二個,直接從文字來塑造人物形象的小說,以我貧乏的想像力跟畫工,並不是很輕鬆的一件事情,不過也因為如此,有著許多的樂趣。

嘗試著捕捉文中人物透露出來的特質,重新建構人物的個性─當然其中也不乏加入個人的私心,比如說就算知道紅雷的頭髮其實沒有這麼長,也還是照自己的喜好畫下去。過程中需要滿久的一段時間去摸索思考,而讀者能不能透過我還不到家的畫工,看到阿紫筆下的人物,比起構圖被切掉,來得讓我不安。

我知道有的畫家並不會、或是不怎麼看接的小說就畫插圖,有些小說的圖雖然很漂亮,但是還是喜歡不起來,因為我會忍不住質疑這是誰阿。

只是有著紅頭髮的,不是紅雷;只是有著狐耳的,不是寶珠;只是有戴單片鏡片的,不是祖父

因為本身也是讀者,所以知道讀者的眼睛比誰都挑剔,尤其是對著這麼一個對人物個性刻劃的很深刻的小說。"就算是一點點也好,我想畫出這個人讓我著迷的特質",我想畫的,是有某些特徵的某人,而不是有某些特徵的人。

這種工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意義,也許有人不在意、也許有人根本沒看、也許有人根本不認為我有畫出某人的感覺,不過至少我知道,可以很高興的跑去跟阿紫說,這是我畫的○○○。

聖誕版初音



忙著打電玩沒有來得及在24號畫完。 (逃)

2007年12月25日

零度14發售


封面是詐欺!絕對是詐欺!
立人哪有這麼帥的啦......(很樂的也畫了一張)

TOI入手了!
這代真的作的不錯,之前的黑歷史就讓他埋葬在黑暗之中吧......


少佐樂天主義的發售日決定了,在1月3日。
屆時紅雷迷會增加不少吧。(樂)

2007年12月24日

少佐樂天主義預告(官方版)



哇哈哈哈哈哈哈--!!

肚子好痛!!! 可惡,笑的好痛,灰翎一點不爽的表情配上這種台詞。

編輯對這本書到底有什麼誤解阿!! XDDDD

好期待文案。

封面有裁掉下半身跟左半部,可惡,這樣一來灰翎就變大了,雖然這傢伙是我畫的,可是我一點都不想看到他放這麼大阿!(雖然紅雷也變大了)

史上最嚴重構圖抄襲事件

豪村中氏的「メガバカ」,一在週刊少年マガジン上連載就造成轟動,可惜並不是因為受到歡迎的緣故。上圖中紅色的部分,都是目前被網友找出有抄襲疑惑的部分,人物表情、構圖、衣服、背景,抄襲的範圍跟廣度都是史上未見。

為何編輯部敢把這篇作品公開發表?即使是對方連新人都還不算(本作品是提供讀者投稿,競爭連載權的「ドラゴンカップ」的參加作品),在初步審核的時候,這種作品也該被剔除掉才對。

事件爆發後沒多久,編輯部就張貼了道歉啟事,也撤銷了豪村的資格,但對於編輯部對於這種盜作不主動管理的批評跟惡劣印象,並不會因為如此而消失。

關聯:メガバカ盗作検証画像庫


今年還真的是偽年呢....(苦笑)

2007年12月17日

今年的漢字是偽

動畫的偽娘不是普通的多,我跟某人也從善如流的......(工作捏他)

這隻不是偽娘,請安心食用。(看到某人blog中GE的人物胸部好大,手癢)



話說,最近的工作都無法隨心所欲的畫成熟大姐姐(女王?)的類型。

2007年12月14日

晚餐9

原諒椎橋就交給司馬,至於我....(準備口罩、雨衣、麻繩、布袋、鏟子中)

不知道我再說什麼的請去看與你共進晚餐。

2007年12月13日

看起來相當不妙的一月事程表


(vocaloid中的大哥 KAITO)

商業:
某小說 (彩色一張,內頁兩張)
零度 (至少會有一本 內頁兩張)

同人:
封面委託 (兩本)
涅羅本 (預計 16p,其中漫畫8~10p)

算下來是:
彩色六張(驚!),黑白插圖8~10P,漫畫8~10p

......我要畫圖外掛(哭)

2007年12月12日

充電中



知道的就是知道暗示什麼了...

2007年12月10日

2月FF主題確定了

除了跟阿紫合作的女性向本之外,還有一本男性向的涅羅本,自己第一個獨立出的本子呢......(超不安)

看來1月也會很充實。

2007年12月9日

涅羅動畫改善連署

身為涅羅的迷,一開始看到動畫化的消息很高興,看到配音陣更高興,第一話也還不差。

可是一連串不必要的原創劇情、人格崩壞、無力動機、混亂的時間軸、劇情壓縮等等缺點,甚至有人質疑劇本到底有沒有看過原作?

日本的迷因此作出這個網站,希望製作團隊能夠改善。(不過應該是來不及了吧...畢竟動畫製作的時間需要頗長的時間。)

2007年12月8日

一週nico推薦


JoJo組曲 Ury跟Wry的發聲原來是....


萌死


作業用BGM


社長的美聲...


這個創意GJ!


漫畫之神的介紹


ぼ本人系列

2007年12月7日

雙翼愛神 Cupid Duo



曾經一度解散又活起來的火狗工坊,新遊戲雙翼愛神 Cupid Duo的兩個主角出來了。

火狗的人設真的不錯,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遊戲我都玩一玩就放置在那邊不動。

遙日

.......變老了 (逃)

2007年12月4日

2008立委大選首頁

網址

整合各個選區的候選人資料、政見、相關新聞以及網友論壇。因為以縣市及選區分,所以很方面的可以找出各區的焦點。

說真的是第一次看到有關選舉的網站規劃的如此完整的。(只是後續會不會變成廝殺或謾罵的場所就要看各個網友或各家候選人的工讀生了)

選戰較激烈的地區,資料也比較完整(望向稀疏的台東區),也許從這邊也可以看出一些各家候選人對於選舉的積極度。

由於這次第七屆選舉,不但減少了一半的席次,還多了一選區兩票制的制度。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什麼是一選區兩票制吧,還跟挑戰者合作漫畫介紹有關立委選舉的事項

至於為什麼會改成一選區兩票制......這跟希望國會結構的種類有關,這邊就不提了。

鏡音リン。レン



14歲的雙子

不知道聲音是如何。

題外話,TOI偷跑了.....的樣子。←被警告最近唸書進度很混的人

12月真的難過,不但考試快要到了,預算也因為買了電腦設備所以沒錢買遊戲。TOI要等到明年才能玩了...

2007年12月1日

與其說只會打圍巾,不如說是懶得打其他種類的東西

結果是跑去編織社買了兩球毛線。還因為這個毛線很租,而多買了一根10號的勾針。

雖然日本clover社的勾針比較貴,但是握起來的手感真的不錯,要說唯一的缺點就是價格也頗"不錯"(一隻要兩百多)。不過畢竟是會用很久的,還是買個打起來舒服的好。台灣製的難握,打起來速度也會變慢。

這個花樣一個小時可以打15cm,打完一條圍巾不用10小時......跟棒針比起來速度差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