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通販

左側新增了通販連結

剩下的數量不只20本,賣完會重新刊登的。

2008年10月29日

LIAR GAME 詐欺遊戲

再第四集的說謊時候的眼神,是有根據、但是不完全對的。

人在思考(說謊)跟回憶時,眼經常會不自覺的飄向某個方向─左上、左下、右上、右下,每個人的位置並沒有一定,但思考跟回憶區位置一定不同。

因此再使用這招的時候,必須先問一些無關痛養(對方没必要說謊)的項目,觀察他回憶時的眼球方向,才能判讀。

而問題的設計就相當重要了,直接問到問題核心是問不出什麼東西的,必須要從側面旁敲側擊。

但這招對於已經於事先全部想好說詞辭的人,並沒有用。因為他說謊時並非去思考圓謊方法,而是回憶以前編派出來的說辭。

這招對於簡易判讀有用,但不適用在法庭上的測謊。一來是有漏洞,二來客觀證據不足。

尋人啟事

PF二日,簽繪是初音的那位小妹妹,如果有看到的話麻煩請跟我連絡。
我忘了拿海報給你 -口-;

2008年10月28日

手紙~拝啓 十五の君へ~


(歌詞翻譯:紫曜日

信 ~拜啟 十五歲的你~

這是今天朋友傳給我的歌,歌詞整個真是讓人哭。

十五歲,應該是要開始決定自己未來的年紀了吧,正值面臨升學/就業的抉擇。

但即使是變成大人,還是會遇到很多挫折。

自己的人生真的有意義嗎?這樣下去真的好嗎?對於過去的懊悔還有未來的不安,感覺自己變得渺小,想要消失。


把這首歌獻給正在徬徨不安、受挫傷心的人。

拝啓 この手紙を読んでいるあなたが
幸せなことを願います

2008年10月25日

PF 宣傳頁(置頂至25日)


25日-D31 / 26日-D20


規格:B5 size、12P全彩 +A4ミク迷你海報
內容物:魔女鍊金術師(櫻子)、卡巴拉島(羊)、零度領域(暹邏貓)、少佐樂天主義(依卡珐)、GOD(亞亞)、初音ミク及簡短心得
售價:100

迷你海報別售:10元 (計80份)

第一日掛軸展示:依卡珐
第二日掛軸展示:亞亞
(不開放投標)

攤位不忙、手没爆掉的時候可簽繪,不過現場畫多少有點不穩,要先考慮清楚 -w-

2008年10月24日

洗衣板

揹在背上不怕被敵人從背後偷襲!正面戰鬥可以當盾牌!翻過來可以當簡易餐桌!還可以洗衣服!!!

洗衣板實在是冒險必備物品!


......白●亞的形象今天被我們破壞殆盡了吧(遠目)

(挽救形象的截圖)

2008年10月23日

下盤

女性(藍色為骨架)


男性

屁股其實應該要再扁一點的...這個太翹了 XD

差異點:紅色為女性骨架,藍色為男性骨架,線條以女性表示。男性的骨盆較下方。


輪廓疊合,男性的肌肉較發達,較強調關節。

手的基本構造

手最難畫的地方,一個是構造,一個是活動範圍;後者尤其困擾新手。

我在畫手的時候,會依可動範圍不同拆解成以上各個部分,閱讀的時候可配合活動自己的手,這樣會更瞭解各部位的活動範圍。


第一部分:手掌
這個部分可以假想成一個扁平的扇型,雖然手掌的部分厚度不一,不過在這邊先省略掉。

這個扇型的可彎性不大,而且彎起來的時候,會呈現弧度(見上圖右)。

把扇型分成四等份,就差不多是四指手指頭的位置,但小指部分會稍小一些。

加上肉的時候,記得小指下方掌根的部分會較厚。(見上圖左,藍線部份)


第二部分:手掌─大拇指部分
會把這部分拆開,是因為這跟手掌不同,這個區域的骨頭就相當於其他手指的第一段,因此靈活度很高。

基本的形狀是三角形,如果有看過手風琴的,可以想像成風箱的樣子,就算根部併攏,上方還是可以伸縮;上下的活動範圍大約是90度(見上圖)。


第五部分:手指
三跟四部份都是關節....因為是連結各區域的地方,還是挪到最後再說會比較容易瞭解。

上面已經提到手指長的地方(畫圈處),現在就把手指畫出來.....基本的樣子就是一個末端稍小的原柱,這部分的重點是關節的位置,請見左圖。

手指的關節比例大約是這樣:第一段跟二+三段的長度比大約是1:1;二跟三約等長,除了大拇指的第三段會比較小些。

大拇指的第一關節已經移動到手腕的位置,所以在畫的時候就只要畫兩節就好。

圖看的仔細一點的人,會發現手指跟手指之間相連位置並不是在關節上,而是第一段約1/3~1/2的地方,越靠近小指比例越小。

新手練習的時候,可以關節→手指的肉→手指間的連接,這樣的步驟畫出來,比較容易掌握比例。


第三部分:掌指關節

連接手指與手掌的關節,位置已經在上方提過了。

要注意的是手指往下(關節凸起)或是往上(關節凹下),會有不同的表現。



第四部份:尺骨頭
算是最不會畫到的地方.....

為手臂兩條骨頭,外側那根的結束,位置約在手腕彎曲再上面一點。(上圖直線為彎曲的地方)


指甲:
形狀從長型─方型─扁平。

指甲約佔手指第三段約一半,不過依指甲形狀有些人更小,所以比例不用太在意,但以不超過一半為主。

越是勞動力越大的手,指甲就越小而扁平;而長型的則給人纖細優雅的感覺─因此女性人物多以這種形狀為優。


男女區別:

男女在畫關節的時候區別較大,男性的關節明顯(因為體脂少),相反的女性的關節線條就比較柔和、甚至省略。

至於肉的部分,女性的較纖細、肌肉線條圓潤,男性則是肌肉明顯、關節分明;手指的側面向手背方向的弧度,女性較小而尖,而男性多以圓鈍型為主。


最後,提醒一下,上面提及的比例都只要抓大略就好,畢竟不同人之間的多少有差異,有的人手指短、有的人手指長、有的人手指靈活度高,沒有必要真的仔細去測量。

那麼,就開始提起筆練習吧,沒有手部模型的人、找不到人擺姿勢給你練的人,可利用這個網站練習各個角度的樣子。


2008年10月22日

出發前雜記

先把一部份書寄去台北的朋友家了。
看著疊起來的兩百本......賣得完嗎? -___-|||||

海報的ミク,如我所料的有些不能用,因為包裝的關係,上下有數張被凹到或磨到。雖然零賣的數量有額外先扣除了一部分,不過會看狀況可能會再減少一些也說不定。

依卡珐的掛軸最下方上膜的部分有些氣泡......T___T 雖然是自家收藏用的還是有點傷心。

郵局的便利包真便宜www

......租的書還有好幾本没看完,明天非還不可了

2008年10月21日

K島的漫畫orCG教學祭

K島的漫畫orCG教學祭

有不少滿實用的教學圖片。
過一段時間就會消失,有興趣的請把握在還没删串之前看看吧。

2008年10月19日

準備北上



(搜尋美食中)

每次去台北都免不了要吃些好料.....這次和民秋季菜單有鮟鱇魚鍋耶。

2008年10月14日

海角七號

台東要22號才上映的樣子,所以就趁這次送印順便去玩的時機看了。

大遠百的華納打20世紀少年的廣告打很大,購票櫃台都是朋友的標誌,害我還以為已經上映了,想說一口氣兩片都看,一問才知道要17號晚間開始。

那這片就列入下週要去台北的行程規劃吧。

海角七號,扣掉阿嘉跟友子的愛情之外都很不錯,尤其音樂犯規到爆表(可惜OST是黑心貨,不然我必買)。

茂伯有夠可愛的啦 XD

雖然以搞笑跟愛情為主,但是那種偶爾提到的城鄉發展差距、觀光產業結構、文化重視跟傳承等等問題,背後都滿沉重無力的。

中孝介的聲音很棒,我被治癒了。不管是歌還是念台詞,都讓人感動,結尾騙到我的眼淚了。

聽歌聲有琉球歌的感覺,後來查了危機......還真的是 XD

琉球的歌都給人很適合在海邊廳的感覺,也許是旋律像是海浪的關係吧,拿來搭配這部片子真是再適合不過。(可惜台灣四面環海,卻沒有這類當地歌謠)

送印了....

整本最混的,扣掉版權頁用小圖之外,就是封面 (汗)

內頁12p,七張圖,兩頁對圖的簡單解說(對不起我很長舌...雖然因為篇幅關係有節制了),一頁版權頁。

有跨頁的圖有兩張。 -w-;a


接下來是製作宣傳頁......在這之前先讓我睡個好覺先 (zzZZ)

2008年10月12日

嘎嗚....

90%......吧

好久没畫......或者說是第一次畫這麼細的圖。 orz

B5單頁會看不清楚細部,因此決定混頁數作跨頁。


.......是說這次的本子,圖的數量我自己都很心虛阿 (汗)

2008年10月8日


在畫完異色瞳(魔導士)兩三天後,這傢伙跑到夢中來跟我說要跟他湊對......

真是囂張的傢伙!但是因為很有趣所以隔了這麼多天還是把他畫出來了。

原本的頭髮比較長,不過我覺得短髮比較好看,就擅自剪掉了。

懶得上色,色指定是黑髮黑眼,盔甲以花青色為基底。


不會畫盔甲所以這部分也偷懶過去(逃走)

TOA

好棒!

改篇的品質好棒!

故事忠於原作(雖然因為時間因素有些東西删掉了),作畫水準不但高,還跟原作相近,就連路克切髮後眼睛變大這點也跟圓作一樣。XD

希望未來的24話可以維持這種水準。

這兩話真的有把路克那種天真善良的死小孩(啥)演出來,讓我萌到很想扁他(咦?)。

提雅好可愛~~哈密瓜好棒(自重)。


第2話是大家的臉紅跟惡意賣萌特集。

依昂大人~~好想給他穿一堆蕾絲荷葉邊的女僕裝喔(問題發言)

大佐大人真不愧是子安,剛出場就神之雷......對初期的怪物用密奧義,鬼畜過頭了啦(抖)。

阿妮斯也好可愛,明明我不太萌羅莉的阿......


期待下週!!

2008年10月7日

幫小貓咪找家人

朋友正在幫撿到的小貓咪找家人,希望能早點有合適的人領養他。

詳細請看小薰的blog

2008年10月6日

買了全套雙絶(未完)......這個月才開始不到一周我的書錢預算就剩下七百,看來又是超出預算的一個月。 orz

==
心理+身體勞累的結果,昨晚吐了。

今天強制休息一天後好多了,雖然胃還有點反胃,手的肌肉也酸痛中。

阿阿....明天起又是修羅地獄。

2008年10月5日

R.I.P


人與人的別離,總是在措手不及的時候來臨。

八月最後跟你通信,你說,你擔心大家會忘了你。

我還記得,那時候你的聲音。

我還記得,年初聽到你重病消息時的錯愕。

我還記得,去年八月FF場時嘻鬧的場景。

我還記得,去年七月修羅場中,互相叫對方起床趕稿的事蹟。

我還記得,大家一起聚餐的歡樂。

我還記得,你對我的指導、聆聽我的煩惱、給我的建言。

想不起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認識的,好像自然而然的就熟稔了。

原本還以為,還以為未來的日子還很長。

原本還以為,還有可以跟你一起趕稿的時光。

原本還以為,還有可以跟你一起出本的機會。



突然的,你就離開我好遠好遠。

再也看不到了、再也聽不見了、再也無法觸摸了。



你說,你擔心大家會忘了你。

不會的,不會有這種事情的。

因為你是大家獨一無二的、最重要的朋友。




2008年10月3日

教學部分

因為趕稿.....原本預計一週一~二篇的,暫改成不定時。

orz

2008年10月2日

DSi發表

官方網站

很好.....11月1日發售是吧?

跟DS進化成DSL不同,拿掉了GBA插槽,但是多加了SD記憶卡插槽、相機以及線上商店功能。未來甚至會有DSi專用軟體。

估計專用軟體會到明年下半之後才會比較多.....

但是......

喵的N社,我今年才買了DSL耶!!現在又要開始存新主機的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