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

信賴鈴音 ~蕭邦の夢~

官網Trusty Bell ~ショパンの夢~



這是我第一款360的遊戲,老實說,開機之前我都不知道360的畫面可以漂亮成這樣,多虧了我家那台電視,有支援到720i跟9:16比例。

cg影片就不用說了,一般的場景也幾乎感覺不到鋸齒(但是看有些玩家網站的截圖有很明顯的鋸齒,可能是螢幕解析度不夠吧)。 爹娘去年買的這個電視真的是買對了阿~(感動),連老媽在旁邊看到都被那精緻度震驚到了。

整個遊戲就像是CG電影一樣。加上這款遊戲的美術風格相當的不錯,無論是人物、地圖、怪物都非常的棒。尤其是地圖,明知道不過是一個什麼都沒有原野,還是忍不住讓角色在原野上面奔走,阿阿...現實中好難有這樣美麗的花海。

第一章中鏡天花海開花的那剎那,真的讓我感動的無以復加。(雖然散發出光芒讓我覺得好像一靠近會中毒)

從片名就可以知道,音樂也是這遊戲的賣點之一,相當的耐聽。而且穿插在劇情之中,還會有蕭邦的原曲跟作曲背景介紹。第一章的雨滴,第二章的革命(我現在才再第二章一開始),說真的,知道作曲的背景之後,整個曲子聽起來的感動完全不同。

(以下有劇情)

故事背景是蕭邦最後的夢中,所以故事是穿插在"現實"跟"夢境"之間。

女主角ボルカ為了讓村中特產花封藥可以賣出去,打算用剩下的生命去請求領主。但是不知道為什麼,39歲的蕭邦也要跟著這位14歲少女一起走(謎)。

男主角アレグレット則是要去向領主請願,希望能把生活用品的稅降低而向城中前進。但是明明靠ビート的拍照就賺翻了,一開始的小敵人都可以賣13x~400的價格(回復藥最便宜的是20元,第一個商店中最貴的道具也不過200元),你們幹麻要偷麵包阿...還是說麵包其實要數萬元?

更詭異的是アレグレット說ビート拍這些照片一點用都沒有。難怪巴哈有人說你們會這麼窮都是アレグレット害的。


遊戲中重要的角色蕭邦......夢中的他剛出場的時候我被嚇到了。最好現實中的蕭邦有這麼帥啦!用指揮棒打怪物耶!!而且還活像是羅莉控的詭異大叔(喂!)!!

那衣服真的好帥.....(迷倒)

其他的角色也相當的合我的愛好,除了マーチ、サルサ跟胖子老人外,目前遊戲進度中及官方人物列表上面所出現的不管是重要角色還是路人,都覺得好棒。可惜沒有跟xenosaga3類似的鑑賞模式可以看。

身上充滿星星、頭上還綁著緞帶的ワルツ(領主)。一出場我就被迷住了。實在是超可愛的阿~~

戴著小圓眼鏡(阿紫我傳染到你的小圓眼鏡嗜好症了啦),拿著日本刀砍路人發洩壓力的櫻井孝宏─フーガ。(那聲音好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