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9日

此篇為炫燿文


阿阿~不愧是挖走我幾乎全部存款的傢伙,拿他來畫圖真的是愉快到不行。

處理速度相當的快,又不用擔心檔案太大。(不過CS2好像沒有圖層鍵結的功能了?這樣要合成特定圖層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想畫的size用舊電腦跑起來不夠力,所以被我晾在一旁的祖父大人,終於被我拿出來翻新了。因為心情很愉快所以加上了一堆的花邊,嗯,這個人已經愉快到就算墳墓已經挖好在前面,也還是會快樂的跳下去。明明漫畫的進度......(消音)

2007年6月28日

新電腦


CPU:Intel core2 6240@2.13GHz 2.14GHz
RAM:DDR2-800 1Gx2
HD:segate 350GB SATA介面
主機板:MSI P35 neo
顯卡:MSI GeForce 8500GT

再加上新的桌子,荷包重傷......

不過新電腦開圖好快阿阿(心),運算好快阿阿阿(大心),不用擔心RAM不夠用了好棒阿阿阿~~

2007年6月26日

らき☆すた-第12話 お祭りへ行こう

腹肌...我的腹肌好痛......賀東招二,你玩你自己的人物玩的很高興嘛!你很清楚自己作品的腐點在哪是吧!除了GJ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啊!!

賀東角川京阿尼你們真是他媽的GJ!!

杉田推薦阿虛卡跟關智一推宗介卡的聲優捏他也是GJ到爆。


糟糕,看這話的截圖我精神一整個亢奮起來了...現在時間是凌晨四點半 (囧)

久米田康治的葬禮



想必第一次聽到這個消息的人都很驚訝,不過這個消息是真的。

據說是個充滿歡笑的葬禮。

因為久米田老師曾說過,他的作品要動畫化等下輩子吧......結果絕望老師要動畫化了。為了實現曾說過的話,就辦了一個生前葬禮。 還是挑講談社漫畫賞授賞式的二次會舉辦。

2007年6月25日

信賴鈴音 ~蕭邦の夢~

官網Trusty Bell ~ショパンの夢~



這是我第一款360的遊戲,老實說,開機之前我都不知道360的畫面可以漂亮成這樣,多虧了我家那台電視,有支援到720i跟9:16比例。

cg影片就不用說了,一般的場景也幾乎感覺不到鋸齒(但是看有些玩家網站的截圖有很明顯的鋸齒,可能是螢幕解析度不夠吧)。 爹娘去年買的這個電視真的是買對了阿~(感動),連老媽在旁邊看到都被那精緻度震驚到了。

整個遊戲就像是CG電影一樣。加上這款遊戲的美術風格相當的不錯,無論是人物、地圖、怪物都非常的棒。尤其是地圖,明知道不過是一個什麼都沒有原野,還是忍不住讓角色在原野上面奔走,阿阿...現實中好難有這樣美麗的花海。

第一章中鏡天花海開花的那剎那,真的讓我感動的無以復加。(雖然散發出光芒讓我覺得好像一靠近會中毒)

從片名就可以知道,音樂也是這遊戲的賣點之一,相當的耐聽。而且穿插在劇情之中,還會有蕭邦的原曲跟作曲背景介紹。第一章的雨滴,第二章的革命(我現在才再第二章一開始),說真的,知道作曲的背景之後,整個曲子聽起來的感動完全不同。

(以下有劇情)

故事背景是蕭邦最後的夢中,所以故事是穿插在"現實"跟"夢境"之間。

女主角ボルカ為了讓村中特產花封藥可以賣出去,打算用剩下的生命去請求領主。但是不知道為什麼,39歲的蕭邦也要跟著這位14歲少女一起走(謎)。

男主角アレグレット則是要去向領主請願,希望能把生活用品的稅降低而向城中前進。但是明明靠ビート的拍照就賺翻了,一開始的小敵人都可以賣13x~400的價格(回復藥最便宜的是20元,第一個商店中最貴的道具也不過200元),你們幹麻要偷麵包阿...還是說麵包其實要數萬元?

更詭異的是アレグレット說ビート拍這些照片一點用都沒有。難怪巴哈有人說你們會這麼窮都是アレグレット害的。


遊戲中重要的角色蕭邦......夢中的他剛出場的時候我被嚇到了。最好現實中的蕭邦有這麼帥啦!用指揮棒打怪物耶!!而且還活像是羅莉控的詭異大叔(喂!)!!

那衣服真的好帥.....(迷倒)

其他的角色也相當的合我的愛好,除了マーチ、サルサ跟胖子老人外,目前遊戲進度中及官方人物列表上面所出現的不管是重要角色還是路人,都覺得好棒。可惜沒有跟xenosaga3類似的鑑賞模式可以看。

身上充滿星星、頭上還綁著緞帶的ワルツ(領主)。一出場我就被迷住了。實在是超可愛的阿~~

戴著小圓眼鏡(阿紫我傳染到你的小圓眼鏡嗜好症了啦),拿著日本刀砍路人發洩壓力的櫻井孝宏─フーガ。(那聲音好棒...)

2007年6月19日

鋼鐵三國志

這...這作品越來越誇張了。

到了第十話連霍爾的移動城堡移動要塞赤壁丸(※1)都出現了。

劉備......我真的可以理解為什麼漢會滅亡。哪個人趕快把他解決了,他出場一次我的理智線就會斷一條。 orz

那個周瑜,你對甘寧拒絕你的燭光晚餐(?)很不甘心吧,真是,看不出來人家是害羞所以拒絕嗎?強硬一點啦。 (話說甘寧你臉紅幹麻阿!!!)

陸遜你也不用擔心你家師傅啦,他可是大魔王耶!他的cv(配音)可是子安武人耶!!只有他攻別人沒有別人攻他的啦.....等一下!你也抱陸遜抱的太順手了吧!!陸遜你也給我爭氣一點,哪有被這樣抱一下就陶醉成這樣的啦!

曹操出現全貌了...果然是女王系(倒)。


※1 赤壁應該是地名......不過算了,對這動畫出現的東西認真你就輸了

2007年6月14日

書法

DSCN0701

嗚呼呼呼~できだ~~(濱口調)

距離掛在牆上的大師級作品當然是慘不忍睹,不過以一個才沒寫多久書法的大學生的作業來交出去應該是可以及格......大概。寫隸書滿有趣的,整個字體就是扭來扭去,矮矮胖胖的很可愛。

接下來......還有行書的作業等著我(淚)

2007年6月13日

如何畫精細的CG?

首先,你需要一個CPU夠快、RAM夠大(速度也要夠快)、硬碟不能太小(RAM不夠時會拿來開虛擬記憶體)、顯示器至少15”以上的電腦。

上面所謂”夠”的定義,會隨著你所使用的繪圖軟體、圖片尺寸大小而改變。如果以photoshop為準,使用painter作為主要繪圖程式的人,就需要更大的CPU跟RMA,因為painter非常的吃資原(雖然據說最近這幾代有改善一點)。而使用opencanvas會比photoshop還要不吃資源一點。


CG是非常非常消耗記憶體的。

一張A4大小,300dpi的檔案,就需要22.9MB(大約)。22.9MB在現在來看可能毫不起眼,在繪圖過程中,不免會需要一大堆圖層、遮罩、步驟紀錄、特效......這些累計加起來,常常一不小心就需要超過500MB的RAM。這還不包括你電腦運行的其他程式所會用到的RAM。

圖一大,程式計算你繪圖的過程也就需要更久。所以cpu也是很重要的一環。當年我用p3 1.5G(左右)的cpu跑painter7,隨便一個水彩筆就要等數分鐘給他跑......



你可能會好奇說,那我不要畫這麼大張不行嗎?我看那些高手貼出來的圖,不是很大也很精細阿。

很多圖都是在畫的時候很大,但是貼出來會縮小。一來是在電腦中觀賞需要的解析度跟要輸出的不同;二來是很多細部的地方,用大圖縮小的方式來處理不但省事,也會比直接畫小張的還要精細的感覺。

以這張圖作為例子,這個是33%下觀賞的效果。是不是感覺線條很細?

但是實際上,放到100%比例之後,在電腦中看起來是這個樣子的。是不是發現很多線條其實沒有接的很好?其實應該要修的,不過反正輸出後不明顯,就不想多花太多力氣了

如果有畫過CG的經驗,應該可以感覺得出來,上圖那樣的精細度,若要用100%大小畫出來,難度可是非常的高。因此還不如把原圖尺寸畫大一點,然後再縮小。

2007年6月9日

世界樹迷宮 終盤

進入第六階層之後,敵人的變態程度一下子提高不少。就連等級70(最高等級)的人也很容易被一擊KO。

因此部分職業砍掉重練就非常的重要。聖職者、獵人(x2),一個是回複役,TP不夠是理所當然的;一個是攻擊主力,想要把有些技能弄得強一點。

不過最近實在是沒什麼時間玩,通常都是睡覺前打個十分鐘左右,或是等車、上課之前的空檔。從有了DS之後,打開電視跟PS2的動力下降了許多。隨開隨玩、不受限時間空間的限制,只要摸過就可以理解為何日本DS會如此熱門的原因之一。(當初買的時候就是要在捷運上打發時間用的)

.....話說那個pass word到底是要做什麼用的?用在續作?

知道的人就是會知道的小說,據說快出了。

TIGER×DRAGON!

終於在逾期又逾期的情況下看完了(死)

最近出了好多日本的輕小說,尤其是台灣角川不怕死勇敢的開拓台灣市場,近來年東立跟尖端也出了不少優質的小說。(不過東立的作家大部分好像比較不有名...)

這本TIGER×DRAGON!是竹宮ゆゆこ的小說之一,相當令人愉快的校園喜劇。描述長相凶惡愛好和平的家政夫高須竜兒vs外表可愛內心●○的掌中老虎逢坂大河,兩人為了各自的戀情努力的過程。

(以下有劇情)



第三集終於、好不容易進展到大河大喊”竜兒是我的,不准碰!”,但是翻下去.....結果還是凹成”他是我的狗(下僕)”。我也好想要有一隻...阿,不是,是說大河你就開點竅吧,竜兒可是想通了(大概)唷。

恭喜竜兒變成羅莉控。(沒有誤)

大河阿...雖然你感到很自卑,不過那種長相、身高,配上那樣的體型。可憐胸以某種狂熱者的角度來看,是相當珍貴的喔。所以不要用那種邪門歪到的胸墊,抬頭挺胸吧!


這系列的插圖相當的可愛,但是又很可恨。那種沒有整理的線條,總是塗超過界的顏色......好忌妒,竟然這樣也可以賣錢。什麼時候我才可以變成連草稿都可以拿來賺的大手呢?(好寶寶不要學)


800*600
1024*768

2007年6月7日

基本工資調漲

看到新聞好像說是確定了,從七月一日開始,計時底薪為95NTD/hr,月薪底薪為17280NTD/月。

這個漲幅對那些"堅持以最低薪資聘僱人員"的店家,影響會相當的大。以計時人員來看,每小時薪資從66升上95,人事成本提高四成多。而月薪的人事成本則增加了9.09%。衝擊可說是滿大的。(相較而言,我家的情況就還好,月薪本來就高於新制,計時多為80(+-5),再加上配套輔助幾乎可以說是沒什麼差別)

預計有一年的配套措施,滿一年後再行評估存廢。

僱用五十人以下的速食、餐廳、飲料店、大賣場等中小企業,每周工作時數未滿卅二小時勞工,政府補貼每人每小時十元給雇主。企業聘用全時或時薪的弱勢勞工、企業員工訓練也有補助。


對每週工時未滿卅二小時的勞工,給予輔助。一來減緩對小型企業的衝擊,二來也不鼓勵店家大量顧聘時薪人員來取代正職。每週卅二小時,一個月有128小時的工時,其實已經相當接近正職人員的工作時數了。一個企業要人工作量接近正職人員,卻給計時人員的薪資跟福利,的確有些店家使用這樣的方式來降低成本,不過我個人卻不是很贊同。

以往的時薪真的很低,太低了。所以讓很多店家寧可多請時薪人員而不請正職。(開始找工作之後發現,台灣的就業機會不是不多,而是過多的打工職缺。便利商店、餐飲、賣場,都喜歡找打工人員。一來薪水低廉,二來雇主的責任如勞保福利等等的負擔相當的小。)

將計時時薪接上月薪,並限制補助工時,對於矯正上述的結構應該會起相當的作用。


基本工資調漲這項措施不知道為什麼在鄉民版被批的很慘,大部分都在抱怨要拿自己的稅去補貼別人的薪水。

我倒覺得這畢竟是社會福利的一環,沒什麼好爭,而且輔助的最短年限也不過一年,又不是永遠都會輔助。再者受惠族群除了那些月薪接近最低薪資的,就是打工族群,影響範圍其實並不廣,也不是全部調漲薪資的人都有補助。倒不用在這個方面下文章。再怎麼說,比起蓋一兩棟有的沒有的公共建築,這種實際上用於社會弱勢族群的輔助親切的多。

老闆會把一個人當兩三個人用:

想太多了,除非是原本人力過剩的企業,才有可能遇缺不補。而大多數人力剛好或是吃緊的單位(我想一般用最低薪資請人的私人企業,也不會把兩個人可以做的工作量請到三個人來作),不可能因為薪資調漲就少請人。除非你想把自己的企業搞爛。(不過若使用不合理的手段操員工的情況就不在此討論)

以餐飲業為例子(因為我對這最熟,其他業界的不一定了),廚房就是需要這麼多人,外場服務人員也是這樣。我不會因為薪資較低就多請不需要的人手,也不會因為薪資調高就減低人手。

老闆會不會因此要求你提昇素質?會,一定會。但是換個角度想,老闆會因為給你的工資低廉,就讓你打混嗎?會因為工資低廉,就請一個不適任的員工嗎?請員工是請來做事的,不是請你來上班打混聊天講手機做事不經心專門出包考驗其他人員的反應能力。

成本的增加會降低競爭力,帶動物價提昇。

姆...強調一次,這個是"基本工資調漲",不是工資全面調漲。店家會不會因此調漲商品價格?會調漲的一定有,不調漲的也會有,畢竟我不是經濟學家,沒有能力跟資料去討論這麼大範圍且專業的問題。

2007年6月5日

右手壞在希伯來

聽到今天有信件,想到可能是書寄來了就非常興奮。

當我打開來......我後悔了。 QQ

原因請看下面的圖:



媽的,貓耳卡爾怎麼可以萌成這樣啦! 作者還畫了臉紅跟鈴鐺!!
為什麼,為什麼我當時不一起要求女僕裝阿!要是當時有加女僕裝下去多好!!!

為什麼我那時候沒寫阿阿阿阿阿───!!!(血淚)



眼鏡耶克好帥!難怪一大堆淑女倒追他。 
背景的條紋猛一看很像毛大衣的衣領,這樣有點野性的打扮也不錯呢。



雖然喜歡蜜拉,但是一時間想不出來要搭配什麼,就只單純寫了蜜拉,打開後看到作者寫的字嚇了一跳。比起喜歡的作家有看我的圖更害羞的,是當我回想起我都畫什麼東西,然後竟然還有"忠實讀者"。

嗚哇哇哇阿───不妙,感覺超不妙的! 好想挖個地洞躲起來(臉紅)


感謝作者畫出了這麼一篇故事,讓我每回一看完就期待下一期,單行本還畫上這麼棒的人物,我會好好珍藏的。(真糟糕,雖然左邊寫了觀賞用推廣用收藏用,可是我三本都想當作收藏用了)

還有想出這個活動的林總編,讓我開始期待下一本書還會不會有什麼特典活動了(羞)。


追加>剛好看到一個flash線上繪圖板,就忍不住......(逃)

後面的螺旋狀物體是松鼠尾巴。

再追加>阿紫同學看了之後,掐著我的脖子說「.....糟了、那我那些糟糕角色,不是也有被看到的可能嗎?」
所以如果簡嘉誠及各位若有看到妖魔系列的圖,請當作沒看到吧。(逃) 

2007年6月3日

被說很冷....

070602b copy
不過我畫的很愉快也很快(不到3hrs)。

六月底預計要更換電腦,算一算這台電腦也用了四年了...配備是P4 2.4G/1G RAM,100GB的硬碟。預定配備是雙核心,2G的RAM,300GB硬碟。 (荷包在哭......)

至於電腦桌,之前有在家樂幅看到想要的款式,終於快擺脫現在"拉出書桌的抽屜當桌面"的狀態。

デジ絵の文法


......可惡,用ps畫線稿果然線條都會抖抖抖,明明其他軟體畫就沒這個問題。



偶然得知一個繪圖教學的系列,叫做デジ絵の文法。製作單位邀請許多繪師來示範他們的繪圖過程,不乏有知名如okama(※1)、寺沢武一等。每個人都有一些小技巧,那種"喔~還有這種方式"對繪圖(尤其是像我這種自學的人來說)助益不少。

niconico動畫中搜尋可以找到不少影片。因為為數眾多,在這邊就不一一列舉了,有興趣的話請移駕到該網站去觀賞。(當然影片中是說日文)



※1:媽的!這傢伙的電腦竟然有6G的RAM,然後明明就有液晶tablet,也沒見他用多少,示範影片中只在整理線條中出現一下。

我想看用液晶tablet畫的影片阿~~人家買不起那種奢侈品。(是可以理解,畢竟這麼大的範圍,畫細部以外的地方不怎麼好用)